ヾ顾南轩℡

第一次写文多多包涵 / 最近太忙了不定时更新

白灿《零和博弈》

    C35

    朴灿烈与金钟仁交换了一下信息,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再去现实走访调查一番。朴灿烈调出资料,打开手环导航功能,按着计划的路线沿街走着,一路上默默无闻,旁边的金钟仁忍不住打破了已久的沉默。


   “灿烈,你说会不会是因为之前的那个特大失踪案所以才导致一部分异能者伪装成普通人没有进行政府调查登记啊?”朴灿烈点点头,按照目前掌握的线索推断,很大可能是这个原因,也是这样才被凶手钻了空子,使他们的调查难度系数直线上升。


    凶手也是够聪明的,不仅利用信息缺漏,还顺便利用了POA的王牌bk,成功让他们的调查轨迹只能被其牵着鼻子走。但现在不同了,朴灿烈打开了一种新的调查方式。很原始,费时费力,但是却有用。


    根据已有信息大概锁定了未登记的异能者经常出没的范围属地,朴灿烈环顾了一下四周,正好看到附近有个老人很吃力的搬着地上的摇椅。和金钟仁对视一眼,朴灿烈快步上前扶住老人,紧接着金钟仁接过老人手中的摇椅。


    在老人的指示下,朴灿烈金钟仁顺利到达目的地并帮老人把摇椅摆好。“年轻人,谢谢你们啊,留下来歇会儿喝点茶再走吧。”老人颤颤巍巍的从茶几的柜子里拿出两个白瓷杯,作势要给他们倒茶。


    “没事,爷爷,我们喝水就好。”朴灿烈接过杯子倒了一杯水,端起来喝了一口,大脑飞速运转思考着措辞。那边金钟仁左看看右看看像个好奇宝宝一样问着老人电视柜上摆放的各式古董,和老人聊的火热。


    气氛逐渐放松下来,聊天的过程中金钟仁刻意把话题往失踪人上带,悄悄对朴灿烈眨了眨眼。收到眼神示意的朴灿烈不动声色的加入话题,装作不经意的开口询问。“爷爷,你认识一个手腕上有黑痣的人吗?”


    “手腕上有黑痣……我想想……噢……你说的是霖仔吧?说起来……几天没看到他人了,也不知道去哪儿了……你们两个见过他吗?找他有事?”


   只见金钟仁装作悲伤的叹了口气,开始诉说事情经过,一旁的朴灿烈听得都快要相信了,不得不佩服金钟仁随口胡诌的能力。一通操作下来得到了一些重要信息,与老人道别时也到了中午下班时间。


    与金钟仁分道扬镳,朴灿烈经过奶茶店时不自觉的顺着玻璃向里面瞟了一眼。之前他和边伯贤的座位上坐着一对情侣,甜蜜说笑的样子让朴灿烈有一阵晃神。脚步顿了顿,朴灿烈最终还是离开了。  

评论(3)

热度(10)